Afnan👼

I want be cook like d.o 오빠...厨师
👧

食纪

粉蒸排骨

下饭菜~

这是我自己的方子~

喜欢吃粉蒸菜的可以试试看~


❤粉蒸排骨❤

用料:
排骨    300克

土豆    2个

大蒜    4瓣

小葱    1小把

蒸肉米粉 适量

干荷叶 1张

豆瓣酱 1匙

腐乳     1块

酱油     2匙

白酒     1小匙


做法:

1、排骨切块,洗净,擦干水,放入捏碎的腐乳,酱油和白酒抓匀排骨腌制半小时。(没有白酒就用料酒吧~)腌制好后加入蒸肉米粉拌匀。

2、土豆去皮切小块,入锅加1匙豆瓣酱翻炒后再加半碗水焖煮至水收干。盛出。

3、荷叶洗净,铺在盘底,把煮好的土豆放在荷叶上,大蒜去皮拍碎。放在土豆上,再把腌制好裹好米粉的排骨放在土豆上,放进高压锅。中火至高压锅发出响声后再煮10分钟。高压锅的气体自行放出后就打开锅盖拿出来,食用的时候撒上切好的葱花即可。

(很多人不敢用高压锅。其实正确使用的话高压锅确实是省事省力的。不会操作高压锅的话就改用一般的锅子蒸。蒸大概50~60分钟即可。)

评论

热度(3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